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两纲之窗

两纲之窗

海淀区接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纲要县长培训班领导参观考察暨北京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

时间:2009-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和北京市、海淀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实施,2009年4月23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98个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儿工委办参加全国实施妇女儿童纲要县长培训班的领导,参加了北京市妇儿工委对我区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的工作评估,实地考察了区妇幼保健院和商务学校。    
  北京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赵津芳致辞:她说首都经济社会快速跨越式发展,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建设步伐的加快,为妇女儿童纲要的实施和妇女儿童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海淀区是北京市高新技术发展区、全国著名的大学区,同时也是实施妇女儿童纲要的示范区之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大力推进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的实施。 
  海淀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吴亚梅汇报了海淀区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新海淀,保持海淀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坚持“率先、争优、创新”的目标,高水平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的工作。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汇报了我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加强女性职业教育和培训,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比例显著提高,妇女接受文化教育的程度日益增强,妇女儿童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工作。 
  海淀区卫生局副局长刘永泉汇报落实国家和市、区妇女儿童两纲、两规指标,做好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工作,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工作。 
  目前,国家妇女儿童纲要和市、区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工作已进入中期攻坚阶段,海淀区作为国家示范区,承担着为全国创经验、做示范、树典型的职责,在实施纲要和规划的工作中责任重大,在充分认识妇女儿童的进步与发展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政府是实施纲要的责任主体,充分认识实施好纲要规划,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民生、民心工程的基础上,海淀区提出要以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北京市的评估为契机,在下一步实施规划的工作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做到抓重点、多形式、求实效,为实施国家纲要和市、区规划工作做出新的贡献,造福海淀区的妇女儿童。

 

    

上一篇:关于编写社区儿童伤害干预项目指导手册交流会信息   下一篇:海淀区“十一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