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两纲之窗

两纲之窗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带队来海淀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3   来源:  北京市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带领市妇联班子来到学院路街道富润社区和石油共生大院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开展集体调研,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一起陪同调研。
 
  张雅君一行首先来到入选中国儿童友好社区首批试点的富润社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创建儿童友好社区的工作介绍,观看了以儿童为中心开展的社区花园营造、楼门文化营造、儿童书屋、富润社区悦游地图儿童版等项目的开展情况,同时就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的理念、实施目的及过程与社区负责人和项目志愿者进行了深入沟通,充分肯定了富润社区以倡导儿童权利为主体地位,尊重儿童的感受,关注儿童周围环境,重视儿童与成人、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儿童之间的交流与反馈为重点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项目工作。
 
  随后张雅君一行来到石油共生大院,参观了党建空间、文化空间、亲子空间、健康空间、美食空间、便民空间。重点了解了0至3岁幼儿托育和亲子活动等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石油共生大院“后大院”时代社区治理新模式的基础上,张雅君指出,希望海淀要始终以广大儿童需求为导向,在“十四五”时期努力探索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在儿童友好空间建设上深耕细作,积极整合汇聚资源和优化服务,切实提升儿童福利服务能级,让儿童友好陪伴每个儿童,每个家庭的共同成长,不断增强儿童及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 法权益”...   下一篇:海淀区妇儿工委举办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