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2016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王健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6-06-03   来源:  海淀区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王健同志,海淀工商分局的登记大厅的普通登记人员、共产党员。一直将登记窗口的小天地作为热情服务、展示工商形象的大舞台,积极为企业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一位工商干部对工商事业的无限忠诚。曾被评为“优秀党员”、“练兵比武标兵”、“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受到市局、分局多次表彰。

  登记注册科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面向企业、面向社会的窗口,也是工商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王健从事工商登记工作至今,作为一名普通的干部,她在这个枯燥而烦琐的三尺平台上,用微笑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王健在登记科的岗位很特殊,负责整个登记大厅的秩序。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需要耳听八方、八面玲珑,为此她得到过很多称谓“大堂经理”、“女汉子”“大厅总管”、“保安队长”……。近两年,由于商事登记改革制度的实施,登记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阶段,登记大厅每天接待近3000人次,从上班到下班王健基本上忙忙碌碌、兜兜转转就是一整天,一会儿要处理疑难杂症问题,一会儿要处理大厅秩序问题,一会儿又要处理人员调配问题。她的服务对象既有“年迈老人”、“大肚孕妇”,也有不耐烦的魁梧大汉、怨声少妇,无论谁,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样的原因,她总是耐心答疑,化解矛盾,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成为企业办事人员的贴心人。为了上班后能够迅速进行工作,王健每天坚持提前15分钟上岗,做好准备工作。为了多接待一位办事人员而延误吃饭或耽误下班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增加办事效率,她常常有意识少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办事也是一路小跑快去快回。有些办事人员因为办事不顺的急躁情绪发泄到这里,甚至张口破骂,王健总是用自己独特的态度和真挚的言语对待这些申请人,将材料中的问题逐条解释给他们听,还想办法缓解紧张气氛,采取积极手段及时化解出现的矛盾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王健常说:“做一件事,要做到位,负尽责,要问心无愧”。这是王健同志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仁厚和宽容对待每一人,每一个跟她交往过的人,都会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在她的积极努力下,企业渡过了各个难关,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登记工作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王健始终坚持不懈地钻研各项法律、法规及登记政策,勤学多问,注重工作经验的积累。她常说:“我的工作可能要面对登记科各方面的业务,哪里有遗漏都不成啊。”作为业务骨干,她还担负着了科内业务问题汇总和指导工作。她善于发现问题、汇总问题,并能够积极协助科长、业务组长梳理业务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协调落实各项措施,表现出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成为了领导和科内干部的纽带。为了做好工作,王健在背后的付出是鲜为人知的。她家离单位远,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每天早晨,她6点多就要从家中出发赶到单位上班,遇到恶劣天气时,起床时间还要提前。而当他每天下班回到家中时,时钟已经指到了晚上7点多。这些困难她从来不跟科里领导提起,数年如一日,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次迟到早退的情况,以出色的成绩完成了自己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除了大厅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王健同志还担负着登记科接近70人的劳务派遣人员的管理工作,从人员调配到岗位分工、从工资津贴到日常工作生活、从思想工作的指导到业务能力的培训、指导,她总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并且力求创新,先后量身制定了《登记科辅助人员管理规范》、《登记科辅助人员行为规范》、《辅助人员工作情况绩效挂钩考核标准》等,使得登记科100多工作人员的岗位秩序显得井井有序、井然有序。

  面对取得的众多荣誉,她王健同志时时把它当成是作为鞭策自己的一种动力。更加尽职尽责,为振兴海淀经济繁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说:“工作是大家干的,成绩应该属于大家,我所做的一切是一名工商干部所应该做的”。

  

上一篇:2016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闫志玮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6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肖延红同志主要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