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2017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付苹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6-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付苹,女,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现任海淀区实验小学行政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校党委委员。主要负责学校人事、办公室、工会、招生以及协助校长管理总务后勤、学校安全、财务等工作。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善于团结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乐于奉献,识大体、顾大局,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生活中关心周围同事,热心帮助他人,群众认可度高。

  一、积极履职,乐于奉献。不论是做人还是做事,该同志一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且有较强的奉献精神。3年前,付苹同志的爱人因工作需要,前往乌鲁木齐工作,爱人不在身边,孩子又刚上学,家中还有身体不好的70多岁的婆婆。她没有因家中负担影响工作,尽管分管工作头绪多,责任重,每天的加班加点是常态,但她总是能妥善管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早来晚走,不计时间、不计得失、不计名利,既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又做好了孩子好妈妈、婆婆好儿媳。做到了让组织放心,让远在边疆的爱人安心。

  二、把握政策,原则性强。该同志分管人事和招生工作,两项工作政策性强,原则性强。特别是对于一校四址,教职员工近400人的海淀实验小学来说,确实存在较大管理难度。工作中她总是能很好的把握政策,一是把好进人关。仅就上一学年为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相关主管领导一起成功招聘研究生学历应届生3名,6名优秀本科应届生,成功引进13名区内区外骨干教师,为优化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增强学校教师队伍活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二是把好政策关。在近几年的绩效工资调整中,她在校长、书记的指导下,结合海淀实验小学工作实际,拿出合理、公正的分配方案,对稳定教师队伍,发挥绩效工资调节作用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好评。三是作为海淀区知名小学,招生工作矛盾焦点之大可想而知,工作中她正视矛盾与困难,准确把握政策,周密制定招生方案,巧妙化解了各种矛盾,几年的招生工作不仅做到了平稳有序,而且一直因政策把握准确,为政府分忧解难,得到教委招生部门的肯定与赞扬,并在全区做了经验介绍。

  三、创新工作,不畏困难。去年她又将协助校长管理后勤总务、学校安全的重任担在了肩上,对于一个女同志而言工作中的困难可想而知,她不畏难,不抱怨,敢于作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带领四个校区后勤干部,建立并完善后勤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先后形成《后勤事务管理工作手册》、《资产管理工作手册》、《安全管理工作手册》等,让繁杂的后勤事务变得清晰、规范,从日常工作到工程事务管理,后勤工作形成了时时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局面,特别是安保工作形成的制度、流程等,相关工作在区里得到推广。

  四、做好职工贴心娘家人。虽然工作头绪多,但是她领导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履职,全面实施“暖心工程”,营造家园文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工活动,当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排头兵。一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定每月的一个周五半天,定为教职员工“月活动日”,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瑜伽、健美操、跑步、跳绳等校内健身活动,长走、定向越野、春秋赏景等户外活动,观影观剧、新年联欢会、摄影大赛文艺活动等,系列活动大受教职工欢迎和好评。二是考虑到平日里老师们工作繁忙,无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她积极联系周边的大医院每月上门送医送药,地点设在各校区的“教工之家”,解决了老师们没时间看病开药的难题,使他们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及时关注个人的健康问题,如今送医送药活动已形成机制,服务内容也在不断丰富,增加了牙齿保健、血糖血压现场测量、专家上门问诊等,使学校教职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受到老师们一致称赞。三是巧用节日或纪念日彰显关怀。如2016年的三八妇女节,为了给老师们送上一份惊喜和问候,她和工会一班人提前联系采购好鲜花,组织各校区干部们在节日前夕,等老师们下班后悄悄地在每个老师的办公桌上摆放了一株蝴蝶兰。节日当天清晨,办公桌上一株株美丽盛开的蝴蝶兰成为了老师们朋友圈热议的主题,大家纷纷表达着心中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鉴于该同志工作中一贯表现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同意推荐该同志为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上一篇:2018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张力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7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樊蓉同志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