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家庭建设>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

【预防儿童伤害】预防高空下落物的伤害你得知道这些

时间:2017-05-03   来源:  海淀区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微博上一则视频让很多网友心都揪紧了……4月23日上午10时许,河南某地一男子廖某带着2岁左右女儿在银行营业厅办业务。廖某办完业务整理东西时,孩子独自走到填单台边,双手攀附填单台,谁知填单台瞬间倒下,砸到孩子身上……

  小朋友虽然调皮好动,但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被高处落下物击中伤害危险无处不在,经常发生在行走、开架超市人流量大,孩子可能被来来往往的手推车撞到撞伤;堆货架上堆着的商品,如果被不小心碰倒,很容易压伤或者撞伤孩子;购物中心内的家电柜台、玻璃器皿柜台,内有重物或者易碎品,喜欢东摸西莫的孩子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压伤、撞伤或者割伤;家庭室内布置不当容易发生撞伤、夹伤、碰伤、砸伤等伤害。

  预防措施

   1、抽屉,柜子应加通所,以防夹孩子的手。

   2、农具,工具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

   3、暖气片加防护装置。

   4、户外活动(如滑梯、秋千)时家长要在旁看护。

   5、家具应放稳。高处不要放置可能落下的物品。

   6、取放高处物品时先将孩子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7、不让孩子到有开放式阳台的楼下玩耍。

   8、大型商场内不要让孩子爬自动扶梯和护栏;不要乱跑,不要乱动商品。

   9、不要让孩子单独去拿或者玩那些陈列在柜台上的商品或玩具。

   10、购物中心的玩具区也是一个“雷区”,因为这里有种类繁多的玩具,孩子很可能因为操作不当而受到伤害。

   11、到游乐场所玩时不要让孩子去玩哪些不适合他的年龄、身高、体质的游乐项目;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上一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下一篇:预防儿童伤害|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