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家庭建设>家庭文化

家庭文化

2015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任士荣家庭

时间:2015-12-23   来源:  海淀区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出生于1935年的任士荣老人,是我国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他的爱人黄倩是一名女高音歌唱家,二人曾受邀参加过许多演出,获奖无数。退休后,他们夫妇并没有选择安享悠闲的晚年生活,更没有去追求丰厚的教学收入,而是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常年义务教人拉琴、唱谱,将快乐的琴声和歌声带到了社区和普通家庭当中。对于昔日的辉煌,他们已很少提及,如今最让他们得意的是一群看不到琴键和曲谱的盲人学生。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缘,他们收了第一个盲人学生陈国月,从此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扶盲助盲事业。得知可以跟知名演奏家和歌唱家免费学习,慕名而来的盲人朋友越来越多,为此他们专门开办了一个盲人手风琴合唱班。盲人学琴的困难远比想象中多,为了教会他们,两位老人想了不少办法,触摸教学、背谱演奏、快乐教学……每次课后,他们会亲自把学生们一个个送到车站,送上汽车,如果下课晚了,他们还会请学生们吃饭。为了让盲人学生的生活更加精彩,夫妇俩带着他们走进社区、学校,甚至登上比赛舞台,在一次次的演出中收获了无数的掌声和喝彩。对于任老夫妇,学生们总有说不尽的感激。8年来,他们夫妇共教过近百位盲人朋友,在悠扬的旋律中,这些盲人们告别了人生的灰暗,掌握了改善生活的技能,更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快乐!当年在街头卖艺的陈国月,如今不仅一步步走出了生活的困境,还成为了手风琴初级班的辅导员。“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夫妻俩很喜欢雷锋的这句名言,而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名言。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他们用爱心化作快乐的琴声和歌声,为盲人朋友点亮了一盏心灯!

   任士荣先后被评为“北京榜样20强”、“北京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北京市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和“全国军休先进离退休干部”等光荣称号。

  

上一篇:2015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卢和生家庭   下一篇:2014年“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张敦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