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女性发展>创业空间

创业空间

海淀区妇联召开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9-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区妇联召开了海淀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会,邀请到人力社保局、担保公司的创业担保贷款负责人做政策解读,海淀区各街道以及巧娘协会推荐的近三十名小微企业创业妇女聆听了政策宣讲。

  创业担保贷款是为做好新形势下创业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我市创业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北京市政府同意由原来的小额担保贷款调整而来,主要面向符合产业导向的个人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借款人,2019年1月16日,海淀区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妇联、北京银行以及担保机构共同签署了海淀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合作协议,海淀区在全市各区县范围内率先打通了创业担保贷款流程。妇联作为合作协议的重要一方,肩负着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女性创业的责任。

  会议由区妇联发展部部长霍秀丽主持,梅艳冬副主席为创业妇女们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由来和变迁,鼓励大家多了解政策,使用好政策,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增加助力。人力社保局创业担保贷款负责人魏霞以及海科金担保公司创业担保贷款负责人徐军燕详细讲解了贷款的资格、流程等政策,之后就创业女性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宣讲会现场创业女性还填写了有关创业担保贷款的调查问卷,从而让妇联更好地了解到区域小微企业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匹配度以及创业妇女的需求。

  创业女性作为海淀区创新创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的重点群体。此次政策宣讲是区妇联结合中央、市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踏实落实“我在基层?保民生”的重要举措,区妇联将继续扎根基层,积极了解妇女需求,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上一篇:海淀巧娘刘晓迪:剪纸很薄 生活很厚   下一篇:第十三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家庭服务业女职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