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女性发展>创业空间

创业空间

海淀区妇联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

时间:2022-04-27   来源:  海淀区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妇联等多家单位号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集中为在京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助。海淀区妇联积极响应,联合街镇妇联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做好妇女就业服务工作。
  将“春风行动”与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和家政服务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女性就业技能培训,全面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
  海淀区妇联在“春风行动”期间面向就业妇女积极开展创业就业技能类培训,下属事业单位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有创业就业意向的海淀区女性开展茶艺师考证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们掌握茶艺实操技能,提高创业就业能力。
 
 
  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家政培训基地的作用,通过技能培训推进家庭服务业规范化和职业化发展,下属海淀区智慧社区与家庭服务协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母乳指导师、高级整理收纳师等线上直播培训班,培养符合就业热点的各类型高级家政人才。
 
  春节期间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提供关心关爱服务。
  春节期间,海淀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巾帼暖人心”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留京过年服务保障冬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区妇联党组先后到市政环卫、医疗卫生、城市供暖等城市运行保障行业重点单位,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街镇妇联也开展了各种“送温暖”活动,西三旗街道妇联开展新春送“福”上门活动,为地区部分企业代表送去了春联、福字礼包,同时慰问了在京过年的留守保洁员、快递驿姐等群体;香山街道妇联联合团工委和市场监督所对辖区内快递、外卖务工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羊坊店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总工会开展留京过年会员送温暖活动,为春节期间留京过年的地区会员发放干果礼盒,三八妇女节期间还走访社区菜鸟驿站,了解从事快递行业的女性快递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及鲜花。
 
 
  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区妇联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为广大妇女群众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支撑。一是线下联动,与街道、社区形成合力,让维权观念深入人心。期间,共发放宣讲材料、普法海报500余份。二是线上宣传,热线援助。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各类法律政策汇编,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参考。活动期间,借助妇女维权热线为女性工作群体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44人次。三是送法到基层,关爱到一线。区妇联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上一篇:刘晓迪与西北旺镇大牛坊社区的剪纸缘   下一篇:海淀巧娘刘晓迪:剪纸很薄 生活很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