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维权服务

维权服务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时间:2020-12-24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连日来,海淀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海淀民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联合普法

 

  12月4日午,区妇联联合马连洼街道妇联、司法所以及华允公益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连日来,学院路、紫竹院、苏家坨、八里庄等街镇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联动一切有效资源,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挂横幅、设置醒目标语、开展宪法知识小竞赛等诸多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基层治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普法讲座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中关村街道联合公益律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期间,律师结合《民法典》,以“案例+法律条文”的形式,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了解。

  曙光街道武警社区开展了“呵护未来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讲座,授课律师通过鲜活案例与听课的家长们不断交流、互动,引起大家的共鸣。刘律师讲到,保护未成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我们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以及司法保护。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宣传和维护宪法权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事项。今后,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宪法》和《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树立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为建设美丽海淀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为谋利益假结假离婚姻关系岂能儿戏   下一篇: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