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接待联合国妇女署考察团参观访问

时间:2018-12-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14日,区妇联接待了以联合国副秘书长、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为团长的联合国妇女署考察团一行5人参观考察,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海淀区妇联主席车苇歆、副主席梅艳冬陪同考察了中关村智造大街妇女高新企业和创业项目。

  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程静向努卡一行介绍了中关村智造大街的基本情况、生态模式运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创新企业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北斗七星”生态体系、游极虚拟现实科普基地、星云环影、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加速器PNP(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神州泰科,随后察团一行来到了智造大街妇女之家,大街所在东升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汤颖滨介绍了妇女之家的主要职能及其开展的特色活动。妇女之家针对园区高科技职业女性特点开展了妇女权益维护、心理健康疏导、民俗文化手工制作等特色活动,并通过常设的心愿信箱及时了解大街企业女性不同的需求,及时调整活动方式,增加活动内容,为园区企业女性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卡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园区女性员工制作的手工作品,为她们的巧手和创意频频点赞。

  姆兰博-努卡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她呼吁让女性在成长过程中广泛地接触各种职业,从而鼓励她们走出传统上女性从事的服务和护理行业,进入工业、艺术、公共服务、现代农业和科学领域。努卡表示此行给她很多启发,让她看到了女性在高新科技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看到了中国的妇女组织为各个领域的女性所提供的有力支持和周到服务,这些经验都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上一篇:区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十二...   下一篇:“冬日暖阳,美丽同行”—区妇联开展关爱环卫女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