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解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7日上午,区妇联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李大钊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建成于1993年5月4日,纪念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直至抗美援朝期间,北京大学(包括西南联大、燕京大学)师生校友中牺牲的96位革命烈士。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在纪念碑前,瞻仰碑文,主动排成整齐的队伍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缅怀,在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李大钊的塑像前,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在北大任职期间,他发起组织了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和共产主义小组,对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和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伴随着党员干部深入细致的动情讲述,重温了当年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对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三是用情怀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途中,谱写海淀妇联工作新篇章,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海淀区最美家庭读书会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活动   下一篇:市区妇女代表“约会五道口”---海淀区妇联举办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