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巾帼,复工战“疫”两不误

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正关键,复工复产不松懈。近日,海淀区妇联为中关村智造大街和创业大街分别划拨了部分防疫物资,共计包括:消毒液32桶(规格2.5kg/桶),医用一次性丁腈检查手套800个,使两条大街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关村智造大街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举措,不造成人员汇聚和集中,中关村智造大街(北京海东硬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程静表示,鼓励企业通过在线及电话等灵活的办公方式推进企业正常的经营与发展,公共服务中心的“硬科技一站式服务对接平台”,用线上和热线电话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急需的“在线精准对接服务”,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在春节后快速恢复正常的研发、生产及经营秩序,提供企业经营所必须的技术、信息、供需方面的全方位服务,消解中小企业部分经营压力。

  同时,智造大街在确保稳定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园区室内外360°公共区域消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公共区域每天都会进行2次全面细致的消毒清洁广泛宣传,加强全员防控意识。还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此外,大街还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手套、雨衣、消毒湿巾、消毒纸巾等。园区各出入口及各楼宇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登记出入人员详细资料,确保人员安全上岗,有序复工复产。

  中关村创业大街

  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区三八红旗集体,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淀区妇联执委聂丽霞表示,大街积极贯彻落实海淀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及园区、商务楼宇十字工作法,对各复工企业严格落实返京人员隔离、错峰上下班、轮班制和加大办公间距等要求,并实行进入街区、办公区多级测温、消毒,所有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等措施。

  大街复工以来,创业食堂为了保证街区员工安全就餐,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从点餐到送餐全程零接触,制餐人员健康信息明确,创业食堂午餐采取外送服务模式。所有的外送订单均附上“安心卡”,标注菜品制作、装餐员、送餐员,做到餐品、人员可追踪。同时,为切实降低企业经营负担,持续维护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生态,在率先落实2月份房租减半政策基础上,创业大街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对于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实行2月份房租全免、3月份房租减半。这一举措将惠及近百家企业,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上一篇:温暖关怀 共御疫情——区妇联为相关企业机构送去防...   下一篇:同舟共济 共度时艰——妇联执委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