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党史学习教育丨海淀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5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30日上午,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为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进行讲述。
  一是充分认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意义。党史观是人们对党史的根本立场、根本观点和根本见解。树立正确党史观,关系党心聚散、民心向背,关系国家兴亡、民族盛衰,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党的初心使命的实现。树立正确党史观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要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维护我们党执政安全的重要保证。
  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本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最重要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学史用史研史的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这一主题主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坚持全面、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三是两个历史问题决议的回顾与现实启示。两个“历史决议”是引导每名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本”和“纲”,是我们正确处理矛盾问题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吴红蓉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政治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将党史学习作为锤炼我们党性的“磨刀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二是要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我们初心的“试金石”,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三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甘当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铺路石”。
  区妇联将履行好党赋予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全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方向,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共同完成好党交给妇联的政治使命。
 
上一篇:区妇联传达学习区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妇联开展助力妇字号基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