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妇联召开“海友她”巾帼志愿服务座谈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志愿服务力量,深化"海友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5月26日下午,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率队前往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青龙桥街道志愿服务促进中心)、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岗实地调研,与街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交流座谈。
  调研组首先到青龙桥街道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调研,该中心是海淀区首家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实地调查了解“阳光站”巾帼志愿服务和巾帼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及阳光站运行、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情况。随后,召开海淀巾帼志愿服务座谈会,会议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翟威主持。
  座谈会上,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队伍建设、组织运行、经验做法、项目策划与发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海淀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高玉红分享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管理、项目策划发布经验。
  学院路街道石油大院家庭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娜分享家庭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及开展经验。
  生命缘志愿服务队队长钟競涛介绍志愿服务项目孵化经验。
  海淀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部部长李雨花分享志愿北京平台记录经验。
  随后,调研组前往颐和园北宫门海淀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岗,走访海淀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岗站,了解日常开展助老指引、护童传承等服务情况,感受以巾帼志愿服务力量弘扬红色文化、“三山五园”文化和志愿服务文化。前往益寿堂参观“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专题展,了解小志愿者红色教育培育项目。
 
  吴红蓉主席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要引导和促进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的规范发展,提高巾帼志愿服务的能力,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进一步拓宽巾帼志愿服务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要培育更多精品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更多精品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持续打造“海友她”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开展“邂逅夏日”——为新业态新就业群...   下一篇:区妇儿工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十四五”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