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海淀区妇联第三届“畅享阅读,启迪童心”儿童经典诵读季活动启动

时间:2016-06-02   来源:  海淀区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让阅读启迪童心,让阅读照亮我们成长的路!

  海淀区妇联组织开展的“畅享阅读,启迪童心”儿童经典诵读季活动每年夏天6-8月都会如约与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见面。每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都会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特别是亲子阅读。

  今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广大家长、儿童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和谐。

  从今年4月起至明年4月,市妇联也在全市开展了“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倡导“四个一”行动:

  1.每天共享一段亲子阅读时间。倡导家长和孩子每天有一定时间共同阅读,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生活的基本生活方式,共同制定亲子阅读计划,促进家庭阅读习惯养成。

  2.每周进行一次家庭读书分享。定期开展阅读体会交流活动,家长和孩子畅谈阅读感受与收获,培育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与孩子共同成长。

  3.每月走进一次文化场所。家长和孩子每个月至少一次共同走进书店、图书馆、博物馆或展览馆等文化场所,陶冶情操,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增进亲子关系。

  4.每年互写一封家书寄语。用文字抒发感怀,传递浓浓亲情,在字里行间流露出家庭的幸福,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培育、传承良好家风。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下一篇:2016年第十二届"家庭成长星 假期训练营”开始报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