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升镇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时间:2019-03-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东升镇各村、股份社、社区集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展示新时代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钟寺股份社

  大钟寺股份社组织50名在职和退休的女职工开展了以“巾帼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流浪地球》,欢度自己的节日。观影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画面太震撼了,情节太感人了,深深被电影所表达的那种“为了家园、为了亲人、为了地球、为了全人类不惜牺牲自己的大爱精神”所打动。公司以组织观影活动的形式,向全体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引领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塑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品质,爱家、爱集体、爱祖国,立足于本职,团结奋进,在股份社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蓟门股份社

  蓟门公司联合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开展了“红唇印记,做美丽女人”手工DIY活动,邀请了包括联合工会的女会员、各企业的女经理、女书记及工会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拉开序幕。几番讲解过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按刚才老师所讲的要求有模有样的开始操作起来。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支支专属于自己的口红“新鲜”出炉了,手捧着自己刚刚制作出来的成品,大家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塔园村

  塔院村妇联开展了以“慢性病的有效预防”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女性职工及女性商户共计50人。讲座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各类慢性病的症状、发病原因、如何预防以及应该怎样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提倡每天要坚持做适量运动。增进大家对健康生活的了解。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对他们都受益匪浅。

  八家村

  八家村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法律援助送温情”为主题的妇女维权联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妇女对家庭暴力法的认识,正确引导广大家庭学法用法、拒绝家庭暴力,从而提升了家庭成员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家庭文明和睦与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了将“法”送到妇女身边。

 

  清河村

  朱房村老年活动站组织村属机关各科室、企业职工代表及获得2018年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代表举办了“家庭美食厨艺比赛”活动,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分成四个组陆续上场。比赛现场可谓是热火朝天,汇集了京菜、川菜、湘菜、鲁菜等各种菜系。经过选手们紧张的忙碌,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展现在评委观众的面前,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后,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马坊村

  马坊村开展了慰问困难妇女的活动,为313名女性同胞发放节日慰问品。除此以外还举办了口琴包手艺品的制作活动,特邀海淀区巧娘盛娟老师为大家授课。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口琴包的制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大家示范怎样缝制口琴包,讲解结束后,姐妹们自行开始缝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缝制,一个个漂亮的口琴包展现在自己的面前,大家喜悦的心情都溢于言表。

  小营村

  小营村妇女之家组织女职员20余人,在专业老师的授课下开展了一场庆三八的手工香囊DIY活动。活动中老师不仅讲解了香囊的起源、文化、用途,还科普了中草药对调理人体机能的好处,在随后的制作环节中,大家一针一线缝都格外认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对困难妇女家庭慰问的活动,为她们送上组织的关怀与祝福,了解她们的衣食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老人们对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深表感谢。

  博展股份社

  3月2日至8日,博展股份社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嗨,女神,一起来游戏!》两场一连串不同的体验游戏,大伙儿在游戏中不仅放松了身心还收到了惊喜;《知否知否,女性健康最重要》-本着关爱女性为初心,以提高女同胞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不仅送上了健康也送去了温暖;《我的化妆台,爱美女神创意DIY》现在是爱美的时代,更是个性的时代,女同胞们都喜欢收到创意十足的礼物,特为此组织开展了自制泡泡浴盐球、护肤美妆体验及一抹醉红妆的趣味DIY口红活动。我的颜值我做主;《鲜花送女神》向全体女客户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并传递温馨的节日祝福,每位收到鲜花的女客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新东源股份社

  新东源股份社妇联、工会联合组织40余名女职工开展了以“巧手制作牛轧糖 温馨浓情庆三八”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整场活动洋溢着热闹甜蜜的气氛。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牛轧糖,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而且大家相聚一堂,互相帮助,互相协作,内心充满喜悦感。甜甜的牛轧糖甜在心里,暖在心窝!

  海升股份社

  海升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和艺术插花活动,在健康知识讲座环节中,受邀专家就脊椎和骨盆常见病的成因、危害进行了讲解,随后又把大家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不良习惯给予一一指正。在健康讲座之后的艺术插花环节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花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知识与技巧,现场还展示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使在场女同胞们对插花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在自由发挥的过程中用花朵展示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八家社区

  八家社区妇联开展了以“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平安家庭”“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弘扬家庭和谐文化、促进妇女创业,向居民普及妇女维权常用法律知识、反家庭暴力,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有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社区内营造了共同关注、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马坊社区

  马坊社区组织社区女同胞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健步走活动“健身走也需要热身活动,把全身关节、肌肉活动开。完成行走后,也需要进行放松,这样才能达到最佳健身效果。”马坊社区书记带领大家热身并普及健身走科学知识、讲解实用技巧。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用手机、相机拍摄分享沿途美景,共享健身之美。

  前屯社区

  前屯社区举办了“多彩生活甜蜜三八”手工蛋糕DIY制作活动,70名社区女同胞共同欢度自己的节日。活动中,老师讲解了蛋糕制作的程序,裱花的方法等,并现场做示范为大家展示蛋糕的具体制作过程。活动现场诱人的奶油香气、清香的草莓、五彩的糖果,加上阵阵的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温馨。大家体会着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快乐,享受着欢乐的烘焙时光。

  奥北社区

  奥北社区举办了“浓情三八,蛋糕DIY 的制作活动”。特邀中西式面点高级技师指导授课。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水果奶油蛋糕的全过程。按照老师的讲解,大家发挥着各自的想象,把蛋糕装扮的五彩缤纷,看着一个个可爱又精致的蛋糕呈现在眼前时,大家瞬间幸福感爆棚,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龙岗社区

  龙岗社区组织60余名社区女同胞,开展了手工香皂制作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为大伙儿示范手工皂的制作流程,切块、加热、滴精油,搅拌、装模子、风干固定成形,整个过程大家相互协作,一块块精美的手工皂就这样制作完成了。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者拿着自己的作品笑意盈盈。

  文龙社区

  文龙社区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制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什么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处理等内容,并提供婚姻家庭和心理咨询方面的维权服务。

  观林园社区

  观林园社区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春风十里 不如出来走走” 的健步走活动。社区居民6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活动中不仅释放了身心压力还增强了体质,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妇联和广大妇女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凝聚力,增加邻里之间相知、相助之情,促进社区和谐。

 

  龙樾社区

  龙樾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纽扣花手工制作活动。五彩缤纷的小纽扣,不仅可以用来做衣服,还能做成漂亮的纽扣花。大家跟着老师的讲解,玻璃瓶、彩绳、纽扣、花瓣、一双巧手,纽扣魔术般地变换成美丽的花朵。红的、粉的、黄的扮靓春色,扮美生活。

  

上一篇:马连洼街道妇联迎“三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   下一篇:青龙桥街道妇联稳步推进社区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