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专题专栏>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保持“赶考”心态,交出新时代新答卷

时间:2019-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赶考’心态,交出新时代新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颐和园益寿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重温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

  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分为三个展室,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详细了解了这段珍贵历史,益寿堂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它见证了革命征程中战争与和平的艰难转换,见证了民心向背的大潮涌动。第一展室“春晖沐浴古稀园”,讲述的是在1948年12月人民解放军前锋抵达北平,颐和园先于北平城解放。1949年1月29日北平联合办事处筹备会议在颐和园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颐和园成为执行“北平方式”的领导中枢。第二展室“进京赶考第一天”,展现了从农村革命走向政权建设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考验。毛泽东等第一代中共领袖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形象地提出了“进京赶考”的时代命题,并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和组织准备。在进京首站的颐和园益寿堂,毛泽东等领袖坚持军事斗争路线,巩固民主统一战线,书写了“进京赶考”的重要一笔。第三展室“诗词唱和照肝胆”,是以1949年4月著名诗人、民主人士柳亚子移住于益寿堂为着眼点,再现了领袖毛泽东与民主人士柳亚子之间的深厚友谊及诗词唱和,这也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与民主人士之间紧密关系真实写照的缩影。中国共产党广泛争取民主人士加入筹备新政协、建设新国家的阵营里来,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

  通过参观,大家对“进京赶考”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两个务必”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妇联的实际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全面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中,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进程中交出新答卷,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赴文明之约,感受多元之美...   下一篇:区妇联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