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海淀区妇联开展“我在基层 迎国庆”调研——看望慰问驻区杰出女性

时间:2019-09-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陪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看望慰问了居住在空军指挥学院的老一辈杰出女性、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苗晓红同志。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建伟陪同参加。
  苗晓红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上世纪70年代就执行接送中央首长的专机任务,参加抢险救灾,国防科研,人工降雨和军事运输任务。她曾担任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有5000小时的飞行经历,著有《我是蓝天的女儿》、《共和国首批女飞行员》、《中外早期妇女航空史话》等著作。今年5月28日,苗晓红驾驶泰克南单引擎飞机一飞冲天,创下了中国女性最高年龄驾机飞行的记录,被网友们称为“硬核奶奶”。苗晓红同志坚毅、勇敢、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区妇联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联系、了解了区域杰出女性人才,向为我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老一辈杰出女性致敬。下一步,区妇联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把服务驻区杰出女性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好“硬核奶奶”这样的榜样力量,进一步选树先进榜样人物,发挥好联系、服务“半边天”的职能职责。
上一篇:市区妇女代表“约会五道口”---海淀区妇联举办代表...   下一篇:海淀区妇联开展基层大调研活动——举办庆祝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