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两纲之窗

两纲之窗

我区接受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

时间:2013-11-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上午,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成督导组对我区实施“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进行中期评估督导。副区长陈双汇报了我区实施妇女儿童规划总体工作,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卫生局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专题汇报。海淀法院代表我区接受了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成果的考察,各项创新工作得到督导组专家的充分赞赏。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区在“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女干部培养、妇女儿童发展信息电子化管理、妇幼保健、教育资源持续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至2013年6月,北京市对区县“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的38项指标,我区完成了37项,达标率为97.4%。在全市指标完成中名列第一。我区“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设定的144项指标以及推动规划实施的策略措施均得到实施落实:重点监测的46项指标,完成了41项,达标率为89.1%。总体评价为两规划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暂未达标指标有望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等策略措施在“十二五”末期实现。

  在实施规划取得的经验成绩方面,区政府认真履行管理妇女儿童事务职能,以政府名义颁布区“十二五”时期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将规划指标任务制度化,保证工作规范化运作,在全市处于示范率先地位。
  

上一篇:海淀区“十三五”时期妇女发展规划(2016—2...   下一篇:海淀区开展“十二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