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两纲之窗

两纲之窗

区妇儿工委办举办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5-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完成《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中90%的社区(村)建设儿童之家的目标,进一步推进海淀社区儿童之家建设,5月20至21日,区妇儿工委办在稻香湖景酒店举办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培训会,部分街道的专职妇联副主席和社区儿童之家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我区市级示范儿童之家的负责人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协作者四季青童缘是由社会组织协作者建立管理的儿童之家,在社区为儿童建立自然、简约、优雅的综合性开放式的儿童之家,开展以促进儿童参与为中心,深入家庭、带动社区、影响社会的四位一体的儿童社区教育服务,成为协助孩子发展自我、融入家庭、参与社区、改变社会的社区教育平台,让儿童成为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家人、最好的邻居、最好的公民。八里庄美丽园儿童之家多渠道争取政府支持创办,成立了两委班子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街道文教科、居民科、妇联、驻地单位、辖区企业资源,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建成“妇女之家”示范点,获得海淀区妇联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为开展儿童之家工作提供人力、物力保障,促进了儿童活动的丰富开展。万寿路街道太平路24号社区儿童之家是海淀区大院社区儿童之家,坚持服务社区儿童三十多年,定期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并积极整合资源、打造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对于儿童的服务工作能够做到超前想、努力办,服务儿童热情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除了示范社区儿童之家交流经验,区妇儿工委办对“北京市推进儿童之家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对海淀区社区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说明综合分析和总结,提出根据儿童之家创建标准、结合社区实际,用好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的成果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专家智库成员南方老师就社区儿童之家的功能、定位及日常管理给大家作了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有收获,通过培训更加深刻了解和认识到儿童之家建设的内涵与意义,更加准确理解和掌握了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社区儿童之家的方式方法,对今后推进社区儿童之家建设,以及提升已建儿童之家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海淀区多部门研讨会商提高免费婚检率策略   下一篇:海淀区“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