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沈会平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0-09-11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沈会平, 汉族,预备党员,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
  沈会平同志,1998年参加妇产科临床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岗位,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她始终不忘初心,乐观面对一切,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着一名妇产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中敢于挑战,勇挑重担。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对医务事业的无限忠诚。作为医院妇产科医疗队伍的学科带头人,是临床专业的骨干力量。20余年的工作生涯中,她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在临床一线。随着人们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工作逐渐落实开展,工作强度高、工作责任大、工作时间长,每周高强度工作4-5天是常态。无论多么艰难,她始终在病房坚守岗位,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爱心、耐心与细心,建立良好沟通和充分信任。她业务技术过硬,无一例差错、事故及投诉案例发生,深受广大同事和患者的信任与爱戴。
  2018年,在对口支援西藏的工作中,在自己夫妻两地分居、孩子刚上高中,正需要母亲陪伴时,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支持医院工作,把孩子交给年近八旬的老母亲,独自一人奔赴雪域高原。针对高原边疆地区知识更新慢、人员学历低、患者就诊少、操作技术差等特点,把受援单位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逐一予以规范,为了有针对性的给予帮助,她翻阅各种书籍材料,创新适合的操作方案,在当地开展了数个“第一”。第一次双胎自然分娩、第一次妇科内分泌讲座、第一次妇女保健知识培训、第一次医护联合查房......为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和当地医生一起,翻山越岭,不顾自己严重的高原反应走遍各个乡镇为他们培养村医、乡医,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各种接生操作技巧;开展基础知识培训及比赛,讲解临床并发症及合并症,通过努力,使当地医生接生技巧及识别产程异常能力大大提高,有效降低了转诊率,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牧民看病难的问题。并在一年的援藏工作中,通过积极开展讲课、带教、义诊、宣传等各种方法,用出色的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援藏工作要求的各项任务,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各级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也不忘记学习与进步,积极书写入党申请书,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参加党课培训,并于201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呵护着每一位患者。对待患者,耐心热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问题,积极应对;对待难点,从不回避。在临床工作中,处处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她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实现了自我的超越。她十年如一日用默默的奉献,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内涵。
  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沈会平在2018年度荣获受援地援建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的称号;在岗位练兵、病历评比中荣获全院二等奖。
  正是有千千万万像沈会平一样的辛勤工作者,才让我们的医疗事业变得更加深入人心!为了人民的健康,母婴的安全,她愿意付出全部的青春,贡献毕生的力量!
上一篇: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公雪杰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8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张力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