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邹红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0-12-30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邹红,汉族,1979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为海淀分局刑侦支队网络一队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民警。2011年2月荣获个人嘉奖一次,2019年5月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邹红同志200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就职于海淀分局预审大队,2017年10月至今就职于海淀分局刑侦支队。2018年9月21日,自海淀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成立后,她担任反诈中心负责民警,邹红同志带领着10名辅警,处置全区的电信诈预警的拦截劝阻、涉案资金流查询以及跨区域协作等工作。中心成立以来共接预警线索3.4万余条,成功劝阻3万余人,止损金额2亿余元,单次最高止损金额900余万元,劝阻成功率99%以上。收集并提供涉案手机号码1568个,涉案银行卡559个,涉案声纹资料200余条,涉案资金流查询3800余条,并为“长城行动”专案的后期资金侦查工作提供强大支持,跨区域协作共264条无一失误。

  邹红同志主要负责中心各项工作的运转,总结成功与失败经验,提炼要点完善劝阻话术,并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先后成功阻止了百余位被深度洗脑、且不听劝阻的事主被骗,避免了近亿元的经济损失,被事主亲切的称为“反诈女神”。仅2019年中心收到锦旗13面,感谢信11封。除此之外还负责本区各高校及企业等单位的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工作,并结合过去的戏曲专业,改编京剧唱段为反诈专业术语,为百姓普及防范知识。

上一篇:2020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宋婷婷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孟凡杰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