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孟凡杰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0-12-21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孟凡杰,汉族,中共党员,上地街道东馨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兼站长。

  孟凡杰同志始终牢记社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心系社区,靠前站位,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用脚步丈量民生,脚踏实地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倾听民意心声,在“缔造美丽社区”专项工作中,靠前指挥,迅疾启用“吹哨报到”机制,多方借力,率先完成社区违建清零。为了顺利推进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常加班加点与不同意室内上下水管道改造的业主、中介、租户、施工方频繁、多次沟通协调,积极主动,未诉先办,提前化解问题和矛盾60余件,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称赞,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争做居民群众烦心事的知情人、操心事的贴心人和揪心事的暖心人。

  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孟凡杰同志光荣地走在“圆梦奥运”第17方阵中,任第1中队20小队队长,上地街道24号车车长。工作期间,协助带队领导圆满完成了国庆庆典游行任务。高度负责,兢兢业业。两个多月的训练期间,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各项工作精益求精,万无一失。每一次认真完成好与司机的对接、人数清点,及时上报出发、出勤人数和安全到达时间,及时发布和对接训练、后勤保障、远端集结时间、安检及上车后保密注意事项、发车前的自查互检、各项证件的申报审核,耐心做好餐食、服装、道具和物资等签领、核对和发放落实,确保安全无误。

  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孟凡杰同志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对己高标准严要求,每次训练和集结总是提前到达指定上车地点,训练场上不怕苦不怕累,作为优秀标兵,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为团队其他队员作出了表率,通过严格训练为胜利完成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主动帮扶有困难的队员,热心细致为队员提供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讲政治、顾大局,辛劳付出。在训演期间,政治立场坚定并时刻关注每一名队员的思想政治动态。面对社区党委、居委会和服务站工作繁重实际,坚持做到工训两不误;遇家中孩子无人照顾,坚定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从未缺勤过一次训练。在多次集结和正式演练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完成了游行任务。

  十一国庆活动当天,孟凡杰同志带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最佳状态,以最饱满的情绪,最热烈的呐喊,昂首阔步,振臂高呼,走过天安门,走过观礼台,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注视下,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行进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并深刻铭记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夏秋,用骄傲的汗水谱写了一首告白祖国的歌,更深刻铭记在天安门前祖国赋予的无尚荣光!

上一篇: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邹红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2019年海淀区三八红旗手——李红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