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海淀区举办首届“感动海淀·巾帼榜样”风采展示大会

时间:2023-04-21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0日,以“芳华竞展 映照时代荣光”为主题的首届“感动海淀 巾帼榜样”风采展示大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区委常委、副书记杨仁全,副区长林航出席活动。
  杨仁全副书记在大会致辞中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胞,向为妇女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对标,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扛起“三个走在最前头”的责任使命,在“深耕试验田”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当好排头兵”中彰显巾帼风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淀精彩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代表大会揭晓40名 “感动海淀 巾帼榜样”和 20个 “感动海淀 巾帼先进集体”名单。此次风采展示大会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持续性传播模式,开启现场图片、视频直播,形成“感动海淀·巾帼榜样”云现场,让感动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大会,传递到各个角落。
  风采展示大会分为“高山仰止 巾帼之志”“奋勇争先 巾帼之美”“芳华筑梦 巾帼之力”三个篇章。现场通过视频短片、采访互动、歌舞、朗诵、颁授奖杯等环节,展示了新时代海淀女性拼搏奋斗、芳华绽放的巾帼身影。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反映工作生活的平凡点滴,社会变迁、时代前进的铿锵足音,她们以奋发坚毅磅礴气势洗涤心灵,诠释精神脊梁。
 
  海淀巾帼反诈先锋队,海淀巾帼科普志愿服务总队,海淀巾帼律师志愿服务队, 海淀“青之光”巾帼志愿服务队,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海之星”志愿服务队,六支志愿队伍亮相大会现场。作为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共同发布海淀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海友她”。
  “海”代表海淀,“友”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代表全区156万名女性。标识正中是海淀地标双螺旋,像丝带一样团结凝聚巾帼志愿者,四个心形图样象征着来自海淀区各行各业,有爱心、热心、善心、真心的巾帼志愿者,她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汇聚成一朵绚丽的巾帼之花,绽放着志愿服务的她力量。
上一篇:第一届“感动海淀·巾帼先进集体”——北下关殷之...   下一篇: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海淀区西北旺镇妇联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