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家庭建设>家庭文化

家庭文化

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王蒙一家庭

时间:2017-06-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王蒙一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年轻的中层干部之一,妻子郭志英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产品保证部的质量综合干事,他们是标准的航天八零后家庭,他们的故事背后凝聚了一代航天青年的苦乐悲欢。他们共同帮助父亲照顾罹患渐冻人症的母亲,创造了渐冻人生存奇迹,孝老爱亲的经历感动了无数人。
    王蒙一在告别母亲后,把更多精力投入航天事业中,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多个型号重大关键技术难题,他们的团队先后获得“央企楷模”、“国防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奖励。同为航天工作者的妻子郭志英是产品保证部门的综合质量干事,在投入航天产品质量保证工作之余,她更多地肩负起了照顾儿子“大圣”的职责。王蒙一的父亲也由照顾病妻的“苦命人”变成了骄傲幸福的“大圣爷爷”。
    王蒙一先后获得北京市孝星、“感动科工”人物、“感动海淀”道德模范等荣誉,海淀区文明办把他的故事编排成京韵大鼓在全区巡演,将当代航天青年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精神弘扬光大。  
     
      
                                         
                                         
                                       
上一篇:家和万事兴 百善孝为先   下一篇:2016年“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艾庆芸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