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家庭建设>家庭文化

家庭文化

家和万事兴 百善孝为先

时间:2018-12-25   来源:  海淀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递家庭文明正能量,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我社区于2018年10月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和最美孝星的活动。

  此次评比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通过群众自荐、他人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共推选出最美家庭11户,最美孝星13人,最美孝老组织1个。他们分别是:最美家庭:杜永军家庭,艾翠花家庭、王会家庭、賈利家庭、吴秀华家庭、屠长贵家庭、王绣华家庭、宋严家庭、康欣家庭、王香兰家庭、李芳秀家庭。最美孝星:郎芳、谢鉄柱、贾增栓、白宝玲、刘兰英、李建忠、卢香玲、张金锁、刘嘉迪、郝洪生、姜越、李连祥、李宏建;最美孝老组织:先锋寰宇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

  2018年12月25日下午2点半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小南庄社区最美家庭和最美孝星表彰大会,在会上,社区柳春英书记对社区评选出的"最美家庭""最美孝星"家庭情况做了逐一说明,为大家的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精神点赞。活动中,妇联主席康欣和柳春英书记为"最美家庭″和″最美孝星"颁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更好的宣传了好家风、好家训,传播正能量,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走进人们心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家庭。

小南庄社区妇联

2018年12月25日

上一篇:温泉镇亲子志愿团隆重举行年底总结暨新年文艺演出   下一篇: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获得者—王蒙一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