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家庭建设>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

海淀区最美家庭读书会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活动

时间:2019-11-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11月3日,由海淀区妇联联合北京启航殷之光朗诵艺术团共同主办的“海潮飞歌爱国主义诗词朗诵会”暨海淀区最美家庭读书会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活动,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我国著名的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殷之光老先生出席了朗诵活动。
  此次活动是海淀区妇联在家庭工作中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将学习成果由理论认识转化为具体实践的创新尝试,是将《北京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落地的重要举措。活动中,紧扣“和美计划”的目标任务,大胆创新,为下一步家庭工作的开展摸索了思路、探索了方法。
  此次活动受到了朗诵艺术团、最美家庭和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推动一体化工作进程。家庭工作涵盖面很多,各项具体工作如果能融合在一起,不仅能达到1+1>2的效果,还会彼此融会贯通成为一个整体的格局。这次诵读活动,有效地把“和美计划”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家庭文化季、打造家风家教宣传展示品牌活动及推出系列家庭文化产品4项具体工作一体化开展,就像习武之人打通任督二脉一样,将家庭工作事半功倍的展现在妇联工作中。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出一体化工作的优势所在,不仅通过诵读展现出了海淀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表达了海淀家庭的爱国心声,更是培育了海淀家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出妇联在家庭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二是推动形成“联众”大舞台。妇联是党和妇女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这个纽带系住群众心的体现之一就是服务好妇女群众,为她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体现她们的价值所在。此次朗诵活动,区妇联就是将优质的朗诵团队、最美家庭代表结合在一起,通过朗诵爱国主义诗词、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来增进海淀家庭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特别是让最美家庭与专业朗诵团队同台朗诵,共同学习交流,更是增强了最美家庭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了最美家庭工作紧跟新时代步伐,使家庭也能登上专业的舞台,专业的舞台也因最美的参与变得更加亲近群众。三是推动典型示范引领。此次朗诵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殷之光老先生,希望通过名家的影响力把我们的海淀家庭带入阅读的海洋,进而形成海淀妇联“最美+阅读+影响力”模式,达到让群众认可的、满意的妇联引领家庭建设的良好生动局面。
  活动中,海淀区妇联领导接受采访时说到:今天,很高兴的看到了优秀的朗诵团队里融入了我们海淀最美家庭代表,通过诵读和最美家庭使我们大家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家庭工作是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的政治职责。希望今后我们能够更加紧密的联系,带动我们更多的家庭参与阅读朗诵,让阅读、朗诵在海淀家庭中展现最美,让海淀家庭在诵读中绽放最美。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积极号召全区最美家庭投入防控抗疫工作   下一篇:同心家国 筑梦海淀——2019“海淀最美家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