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网上妇女之家>维权服务

维权服务

区妇联举办海淀区律师事务所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7日,海淀区妇联“2019年度海淀区律师事务所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总结会”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416会议室召开。区妇联副主席翟威、区律协副会长张志伟及与妇联签订服务协议的14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首先介绍了2019年全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及律师事务所公益服务总体情况。之后,14家律师事务所代表轮流发言,对各所2019年参与的公益法律活动进行总结交流。2019年,14家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选派律师深入社区、村开展各类公益法律服务400余次,受益12763人次,切实将法律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开展公益律师值班活动60次,接待和处理法律咨询案件70件,经律师接待和处理的信访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没有出现重复来访和投诉的现象。
  区妇联和区司法局为14家律所颁发了公益服务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弘扬公益服务精神,通过法律咨询、讲座、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等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帮助海淀区的妇女儿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律协副会长张志伟表示区司法局、区律协和妇联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协同合作关系,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做出了很多努力,也收获了不错的成效。新的一年,区律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妇联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律师事务所能更好地发挥所长,为法律公益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维护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区妇联副主席翟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14家律师事务所做出的贡献,为律师们的爱心和公益之心点赞。同时也对2020年的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在区妇联、区司法局与14家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努力下,在继续做好新一年的普法宣传和妇女维权工作的基础上,对公益法律服务进行新的探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篇: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典型案例   下一篇:海淀区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