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召开海淀区村和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12-0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规范有序推进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根基,促进妇女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区妇联于2018年11月29日召开海淀区村和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29个镇、街道的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和基层妇女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上,区妇联副主席翟威围绕着市妇联《关于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海淀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就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的目标任务:100%的村(社区)“两委”有一名以上女干部;100%的妇联主席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中的妇女代表应占村民代表会议组成人员的三分之一以上,全面落实妇女委员专职专选,村民委员会成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并在现场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区妇联组宣部负责人陈萍主持会议,并详细讲解了海淀区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

  会议同时邀请了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顾娜娜老师和北京芳华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北京市基层妇联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和管理,通过现场演示和操作,参会人员对基层妇联组织信息管理系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并同步做好妇联换届工作,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保障妇女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激发妇女参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现实需要。海淀区各级妇联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用足用好政策,确保全区推进村(社区)女性进“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下一篇:海淀区妇女代表走进中国铁建国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