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开展“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提高我区妇女法律维权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近期,由海淀区妇联主办,青龙桥街道妇联承办的“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反家庭暴力”讲座在青龙桥街道二楼大会议室举办,讲座邀请了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钱慧云律师主讲。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专题讲座,吸引了近200名辖区妇女参与活动。

  在讲座中,钱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就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在家庭暴力发生后应该如何取证、寻求解决途径等作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通过讲座,辖区妇女同胞进一步增强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识,讲座的举办对于建立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召开基层妇联换届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区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