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区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房山霞云岭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大家来到堂上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面96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车苇歆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作为妇女干部,我们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做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区委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落实贡献巾帼力量。重温誓词后大家开始参观纪念馆,展览分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汇集了约800件历史图片及雕塑、实物、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的陈列品。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仿佛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切实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走向胜利。通过参观大家还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学习了解了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和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背景。
  最后大家参观了歌曲的诞生地,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时的屋子。青年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弘扬创新创业、与时俱进的精神,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歌曲创作旧址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革命前辈们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他们的誓言,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接过他们手中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科学内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妇联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妇女发展事业中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妇联的红色基因,肩负起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拼搏奋进中践行使命担当,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进程中续写妇联人的华彩乐章。
上一篇: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围绕“不忘初心、砥砺...   下一篇:海淀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起航新时代”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