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党课

时间:2019-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0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车苇歆主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伟大号召,到党的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主题,再到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了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义。今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论述的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车苇歆主席带领大家回顾了妇联历史,学习了妇联章程,从妇联历史中忆初心,从妇联章程中知使命。她说我们妇联组织的初心就是“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我们的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妇女为中心,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统筹和强化妇联家庭工作;团结深化妇联改革,形成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强大合力。新时期,我们党对家庭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我们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
  车苇歆指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要沿着前辈开创的道路,守护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初心,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责任担当,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心思沉下来,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彻查彻改,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守岛卫国32年的民兵夫妇王继才、王仕花事迹的视频小片,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在干事创业中坚守践行,为我们在新时期深化群团改革、创新妇女工作思路和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党课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梅艳冬主持。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区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