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区妇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2-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9日上午,区妇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赵一芳主持,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2020年区妇联工作视频,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区妇联积极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各部门协同合作的工作成果。各科室科长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党建任务分别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和安排。    
  区妇联党组书记吴红蓉对区妇联各部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2020年,大家共同经历了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垃圾分类宣传、巡察回头看等重要工作,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重要任务中,干部队伍得了充分的锻炼,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团队协作和工作效率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联系各行各业女性还不够广泛深入,在借势借力、上下联动、横向协调上缺乏有效手段和长效机制;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格局还需巩固强化;宣传意识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对政务信息服务领导决策的重要作用认识还需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区妇联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区委第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纵向建强妇联组织、横向拓宽妇联工作覆盖面,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规划编制,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做足“家”字文章,进一步放大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聚焦“七有”“五性”,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联”字作用,进一步联系党政府各个部门、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建立创新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促进妇女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会上,区妇联副主席翟威对全体干部开展了节前教育,围绕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春节期间值带班制度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北京市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2月9日
上一篇:百年正青春 巾帼竞芳华——海淀区妇联举办纪念“三...   下一篇:【暖心出发】海淀区妇联节前走访慰问老妇救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