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时间:2021-09-02   来源:  海淀区红十字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2日,海淀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林航出席并讲话。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吴红蓉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副主席董利亚介绍了“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终期监测评估的工作要求。之后,区统计局、区民政局和区卫健委三家单位分别从“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统计监测、农村女性参政及婚登婚检一站式服务、“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健康领域重难点指标落实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最后,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林航同志讲话并就近期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正确认识终期监测评估抽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肯定成绩,面对问题。“十三五”时期,海淀区两规划涉及的12个领域,144项发展目标均得到认真落实,市、区规划重难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但针对存在的问题还要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规划目标的圆满完成。三是明确任务,加强配合。对照评估指标,梳理完成情况,明确工作任务,总结工作方法,确保终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四是齐心协力,建言献策。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对标对表国家、北京市纲要规划,结合海淀实际,科学编制海淀区“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海淀区召开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海淀区妇联深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