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全面完成街镇妇联换届工作

时间:2022-01-04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底,海淀区全面完成街镇妇联换届工作。

  本次换届共推选出妇女代表2935人,其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代表2566人,占87.4%;选举产生执委902人,其中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女性643人,占71.3%。29名街镇妇联主席全部由同级党政领导班子中的女性领导兼任,同时选举产生29名科级专职副主席和71名兼职副主席。新任街镇妇联队伍中党员占比87.6%,大学以上学历占比83.8%,平均年龄44岁,呈现党员比例高、学历高、年龄低、构成多样的特点。通过本次换届,切实把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选入妇联工作队伍,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街镇妇联换届工作于8月正式启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妇联统筹部署,街镇党(工)委全力支持,按照党委换届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一是精心谋划,高起点把好“程序关”。制定《关于做好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街镇妇联换届工作部署会,印发换届指导手册,规范工作流程,实时掌握动态,及时答疑解难。二是因地制宜,高质量吸纳“她力量”。结合街镇辖区企事业单位、非公领域、高校院所、志愿服务群体等组织的规模分布和结构特点,吸纳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加入妇联执委队伍。三是畅通渠道,高水平做好“宣传员”。利用新媒体平台、微信群和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宣传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鼓励海淀妇女群众关注参与妇女工作。四是稳步实施,高标准守好“安全线”。结合实时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妇女代表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确保街镇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区妇联将加强对全区新一届街镇妇联领导班子和执委的培训指导,增强妇联执委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引领辖区妇女为高水平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海淀区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海淀区召开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