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乐享传统经典 浸润和谐家庭”暨传统文化家庭行项目展示活动

时间:2019-01-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1月26日下午,北京市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举办了“乐享传统经典 浸润和谐家庭” 暨传统文化家庭行项目展示活动,来自海淀区100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我们以音乐传承文化,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悠扬清澈的古筝演绎了《静夜思》,欢快活泼的舞蹈展示了《春晓》,稚嫩的童声唱响了《三字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彰显了《少年中国说》的壮志凌云,饱含深情的诵读《满江红》带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荡气回肠的《将进酒》、铿锵有力的《明日歌》以及回味无穷的《苔》都被尤克里里乐团的小伙伴弹得洋洋洒洒。经典诗词与音乐的完美融合在几代人心中埋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传统文化家庭行》项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宗旨,以传统手工艺技能、现代音乐、绘画等不同形式为载体,将经典诗词与传统技艺、流行形式相融合,使经典更能融入到家庭生活中,开创更广泛的传播途径。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们成功举办创新传统文化活动10次、相关培训课程73次,谱曲10首、绘画22幅、剪纸3幅,来自海淀区近300个家庭参与了活动,惠及智障人群、敬老院老人、聋哑儿童、打工子弟、高新技术人才家庭、志愿者等团体等受益人数近2000人次。

  传统文化家庭行系列活动将传统技艺融入经典文化,让亲子艺术和经典文化相碰撞,为中华文化的风骨与魂魄,插上翱翔的翅膀,家庭传承经典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气脉贯注于心,让中华文明的特质熔铸于神,让经典相伴相随,源远流长。

  

上一篇:青龙桥街道妇联稳步推进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东升镇妇携手举办“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