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走访慰问防疫“海淀最美家庭”

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9日上午,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带队,梅艳冬副主席、儿童部负责人李娜一行走访慰问在防控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荣获“海淀最美家庭”称号的杨景明、陶娜等家庭,并将荣誉证书和慰问品亲自送到获奖家庭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妇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女性两个独特作用,号召全区家庭投入防控抗疫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在行业、社区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的优秀家庭。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区委宣传部、区妇联授予这些优秀家庭“海淀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引领带动更多海淀家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杨景明作为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军人,与爱人刘玉兰心系疫情,二老把平常省吃俭用省下来的养老金拿出10万捐给国家用于抗疫斗争。陶娜是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地坛医院的护士,全家支持冲锋一线的陶娜,女儿的一幅描绘妈妈手拿宝剑与病毒无畏战斗的《战士》,一经网络发布,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引起了广泛传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些海淀家庭和她们的事迹通过北京晚报、北京卫视等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海淀、北京乃至全国民众的关注和称赞,有效带动更多家庭以不同的方式加入这场人民战争。在慰问杨景明家庭时,车主席深情地说到:你们是海淀家庭的榜样,是我们海淀人的骄傲!正是有了像您这样的“海淀最美家庭”全力付出,我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才能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凝神聚气、并肩作战,用肩膀扛起责任,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再一次向您这样的老党员致敬,向您的家庭致敬!

上一篇:区妇联召开五一节前教育工作会   下一篇: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娘家人”送来“爱心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