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北京市召开妇儿工委全委会扩大会,海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0-11-13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北京市妇儿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崔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红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文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总结分析去年以来市妇儿工委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加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
  崔述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和妇女儿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密切关注、及时回应妇女儿童需求,以首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崔述强要求市、区妇儿工委坚决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五个纳入”要求,加强对妇女儿童事业的组织领导和科学谋划,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区妇儿工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紧扣“七有”“五性”推进规划实施,各单位按职责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加强协调,以“一抓到底”的务实精神,加大督促力度,推进各项指标顺利达标。要做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的终期评估,立足长远科学制定“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   
  会上,海淀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林航从全面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发挥国家级两纲实施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各区妇儿工委主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各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妇联牵线搭桥,京蒙帮扶乘上“社区养老”东风   下一篇:“旧物改造,扮靓我的家”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