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海淀区妇联“儿童优先 快乐成长”安全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11-24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海淀区“十三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更好完成规划目标,保障儿童生存、健康的权利,营造关心、促进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海淀区妇联,海淀区妇儿工委办联合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优先,快乐成长”项目,项目包含安全教育、珍爱粮食、垃圾分类我参与等十场活动,项目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结合儿童发展实际,采取适合儿童身心发展和认识理解水平的方式,开展各类儿童主体参与的教育活动。11月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应急救护,紧急包扎”儿童安全亲子教育活动拉开了精彩帷幕。
  “流鼻血应该怎么止血?”课程在培训师孟为国的提问中开始,“抬胳膊、仰脖子、拍脑门”孩子和家长五花八门地回答着。老师一边纠正错误的方法,一边认真细致地介绍正确的处理技巧,通过讲解,孩子们和家长对于应急救护有了基本的认识和新的了解。随后,孟老师边讲解边演示在止血中如何进行环形包扎和头部包扎,孩子和家长们互相包扎,体验练习。
 
 
 
 
  活动接近了尾声,学生小记者们上台开始提问,引导在场的儿童和家长分享活动感受。此次活动的实用性让大家参与率非常高,注意力都非常集中,在学到应急知识的同时,家长们还高兴地看到孩子们作为小志愿者发挥主体参与,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公益工作的一面。此次活动由来自海淀区不同小学的家庭自愿报名,其中13名小学生主动担任了主持、签到、秩序维护与引导、小记者、拍照和录像等工作岗位人员,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孩子们各司其职,主动参与,积极奉献,为整场活动服务的十分到位。
 
 
 
 
  海淀妇联、海淀妇儿工委历来非常注重儿童优先、儿童参与,儿童安全是生存的基础,更是重中之重,此次教育活动关乎生命的安全教育,通过这种体验式互动,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到实用的自护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将儿童伤害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减少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完全得益于切合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实际需求,活动内容经历了两周的需求征集后最终确定,体现了本项目的初衷。家长们纷纷表示难得与孩子一起参与这种安全教育课,孩子的安全问题再次得到了家长们的共鸣,大家期待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地成长,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上一篇:区妇儿工委落实“绿芽行动”,继续推进“一站式”...   下一篇:妇联牵线搭桥,京蒙帮扶乘上“社区养老”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