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巾帼有为彰显担当

时间:2020-02-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的春节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对于前屯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张德珍来说更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从大年三十起,她就忙碌在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春节应该是亲人团聚的时刻,然而张德珍却一直带领着20名社区工作者,分组在小区里挨家挨户地敲门,“大妈,过年好啊!请问咱家有没有外地亲友回来一起过年啊?”“哎呀,这不是社区张书记么,这大过年的咋还没休息呢,放心吧,要是有外来的,我指定告诉你们!”

  张德珍书记已经50多岁了,前年做了一个大手术,因为身体原因在50岁时就办理了退休。她在前屯社区工作了近20年,经验丰富,带出了很多优秀社工,现在是返聘的社区书记兼社区妇联主席。2019年因国庆70周年保障、创文、创卫等工作繁重,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张书记身体每况愈下,万般无奈,去年年底她递交了辞职报告,准备在家休养身体,谁知道还未来得及休息就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她毅然决然放弃了退休,拖着带病的身躯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大家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由于疫情来得太突然,各类工作落实有难度,排查疫情、统计上报、购买防疫物品等,她都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上阵。张书记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辖区单位为社区值班的同志送来了汤圆和姜糖水,还有一些居民送来了巧克力和蛋糕,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张书记不仅在工作上担当,在生活中也非常关心同志,一次聊天中,张书记得知镇机关的下沉干部和社工的生日快到了,于是她召集大家共同举办了一个戴口罩的别样生日会,没有鲜花,没有精心布置,但却是一次最难忘的、最特殊的生日。在疫情期间,每一天,第一刻,所有的点点滴滴,张书记就像大家长一样爱护着社区里的工作人员。

  由于身体的原因,家人都对张书记的做法有些埋怨,她却耐心地说:“我知道,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已经在家休息了,但我是名党员,又是社区妇联主席,我要做社区的带头人,为社区我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保障居民健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安全,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幸福!"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正是像张德珍这样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担当写作初心,将责任视为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最美的巾帼风采!

上一篇:用我们的方式守护中国——巾帼不让须眉 坚持“守小...   下一篇:海淀巾帼“疫”无反顾—最美的逆行者(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