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用我们的方式守护中国——巾帼不让须眉 坚持“守小家为大家”

时间:2020-02-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叮嘱群众注意身体,自己却坚守岗位日夜操劳;她们劝导群众不要外出,自己却上门入户仔细摸排;她们安抚群众恐慌情绪,自己却无暇照顾年幼孩子……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也是勇者、战士、先锋,她们勇担责任,热血“逆行”,在战“疫”一线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上庄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庄镇妇联迅速行动,发动地区24个村、社区的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党员、群众、最美家庭代表四百余名志愿者,组成上庄镇巾帼亲情服务队,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家,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不可或缺的星光;在防疫一线,她们便是战士,是必不可少的篝火,绽放着女性在社会和生活中的独特光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您好!请测下体温!”一场大雪,使得本就寒冷的天气又增加了一份刺骨的寒,为了防控疫情,李家坟村的妇联干部梁阿姨一早就到了村口,坚持着在寒冬中值守,为进村的车主、行人检查体温。天冷怕体温计不准,不用的时候,她们就把体温计揣在怀里,确保每一次检查精准。据了解,梁阿姨患有甲状腺癌,但是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她没有因为自身健康而退缩,第一时间投身防控一线,她说:“我现在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大伙都齐心,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像梁阿姨这样的妇联干部、群众,巾帼亲情服务队里还有很多,她们带头行动,坚持“守小家为大家”理念,随时关注家人及居民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人朋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她们积极奔走在抗击疫情宣传、摸排的路上;她们值守在出入口,严防输入、做好登记、测量体温,与其他志愿者同志并肩作战,与疫情奋战。她们用女性的细腻与温柔成就了一道最温暖的风景线。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上庄镇妇联向全镇家庭发出呼吁,鼓励大家通过书信、写作文、绘画、书法、手抄报、短视频等方式,对英勇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赞美,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进行普及,对谣言、不实言论进行抵制。

  志愿者们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示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致敬她们的坚持和奉献,静待寒冬过后春暖花开!

上一篇:疫线奋战 巾帼有为   下一篇:防控一线党旗飘扬,巾帼有为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