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奋战“疫”情无问西东--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0-02-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广大妇女、家庭、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海淀区妇联的号召,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她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叫响“不获全胜,决不后退”的口号,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女医务工作者们勇于发扬担当和奉献精神,用医者仁心和最美的“逆行者”背影构筑起抗“疫”一线的“巾帼长城”;巾帼志愿者们,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她们利用专业所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等志愿活动,并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广大妇联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勇于挑最重担子,敢于担最难的风险,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用“无声”的行动,引领和团结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阻击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疫情防控期间的姐妹们正在用不凡的举动,让不同于以往的节日显得格外红。

  北下关街道妇联,用微信接龙的形式,声援抗“疫”一线,寄语社区防疫工作,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逆行者的背影是对信仰最好的回答”等等,话语虽然简短,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街道妇联副主席刘俊英作为下沉干部指导财大社区防疫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恪尽职守,用“娘家人”最暖心、最贴心的举动展现了一名妇联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东升镇“姐妹花”马骞、马瑛泽以及“疫”往情深的“夫妻档”冯磊夫妇,他们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时光,在寒冷的冬天用迎风的身影主动把责任担在肩上,用小家大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明白:疫情虽不可抗力,但绝不是过不去的“火焰山”,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共克时艰。

  海淀区的姐妹们!疫情期间,请“罩”顾好自己和家人,如果尚有余力,记得保护好您身边美好的东西。

上一篇:巾帼战旗美如画:勇立潮头,逆风前行   下一篇:巾帼有爱温情流淌,并肩战“疫”互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