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专题专栏>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淀区妇联非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3-20   来源:  海淀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自区妇联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值守以来,五名非党员干部不甘人后,主动请缨,要求与党员同志们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斗严寒、防疫魔。下面是五位同志的心声。

  张浩

  愿作抗击疫情马前卒。中国必胜!中国必胜!中国必胜!


  冯仁青

  今天晚上8点我到了学清苑社区上岗值班。社区书记见到说:“辛苦了!”我心里抖动了一下顺势说:“不辛苦,你们辛苦!”……中心值班人员何洋摘下她臂上的“首都平安建设志愿者”袖标戴在我的胳膊上,一一告诉我:对每一位进入小区人测体温;对外地回京人员身份证、飞机或火车票、体温进行登记,顿时感到责任与坚守。灯光中,看着已值了不止两周的街道、社区干部和保安,看着家中有两个孩子、丈夫也同样在岗的同事何洋,与她挥手再见时,内心深处大声说:你们更辛苦!榜样就在身边,我们一起加油!!!

 

  庄伟

  今天是进入2020年最冷的一天,也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我在学清苑社区协助防疫管控的第二天,天空飘着密密的雪花,地面结冰湿冷,这么恶劣的天气,真是一种考验。但同时也让我更深的感受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温暖;什么是使命。我在现场值守的时段并未出现特别的情况,反而看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居委会张主任的全天值班,保安的尽职测温登记,就连快递小哥这时也感觉他们很温暖,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都是通过他们传送。我今天的这点付出和他们比真是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小小力量,小爱汇成大爱,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困难。众志成城,防疫有我!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杨亮

  我作为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一分子,积极参加这次群防群控工作,我负责的社区是学清园社区,这个社区多为清华大学教师和家属,是防控的重点社区,我负责的时段为晚上8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相对来说不是人流量十分巨大的时间段,但是因为是黑天,十分容易出现防控盲点,必须更加把责任感高高的挂在心中,因为是深冬的夜晚,寒风刺骨,在外面呆上十分钟脚底就会冻得没有知觉,但是我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所有的进入小区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要是有从外地进京人员,仔细询问和排查对方的行驶轨迹,看看是不是途径湖北等疫情重灾区,对每一个来访者应了解尽了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疫情挡在社区之外,让社区居民,有实实在在安全感和幸福感。

 

  马嘉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90后,能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的正面战场上,感到非常的荣幸!我相信只要我们和社区的管理人员一起守好社区的门,齐心协力,将疫情宣传到位,阻断传播途径,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上一篇:“战疫”有我   下一篇:“双联系、双报到”,海淀妇联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