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专题专栏>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区妇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2日,区妇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雪梅同志、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晓琳同志和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张丽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区妇联班子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向党员干部、基层妇女群众、社会组织等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找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翟威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红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督导组王雪梅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实效显著。同时希望区妇联能够更好的发挥群团组织的服务引领联系功能,带领全区妇女群众、女企业家们融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发展格局,在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

  吴红蓉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谈了收获,查摆了问题,剖析深刻、查摆严格、批评坦诚。并向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要坚持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干劲,团结带领全会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

  区妇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党组和党组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严要求真带头,转变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篇:海淀区妇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史学...   下一篇:海淀区妇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