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海淀女性微信二维码
首页>2018新版>专题专栏>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时代—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时代—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铿锵玫瑰,在东升博展这片沃土上绽放

时间:2020-07-23   来源:  海淀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家好,我叫吴娟,是来自东升博展的一名员工。很荣幸参加“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线上演讲活动,我演讲的题目是《铿锵玫瑰,在东升博展这片沃土上绽放》。
  东升博展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0月,从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成为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服务商。在筚路蓝缕的发展之路上,博展人始终秉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态度,谱写博展人的奋斗之歌。
  巾帼不让须眉,一朵朵铿锵玫瑰,有着和男儿一样犀利的眼光和坚定的自信,她们从大学校园走进博展,在博展这片沃土上挥洒青春、绽放芳华。
  何进,今年31岁,现已担任东升博展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她的气质里透着知性、优雅、冷静、干练。作为公司管理者,何进凭着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带领团队探索出博展股份社’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型的成功之路。
  2011年,何进从北邮毕业来到博展,大学期间,学习信息化工程专业培养的敏锐思维和超前意识,让她很快就融入到博展科技业务单元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中,迅速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借助园区的地域和资源优势,整合创业者资源,全面孵化和扶持小微企业,做初创企业的领路人。9年来,何进团队筑巢引凤,累计孵化企业两千余家。
  一路走来,何进说:她与园区客户一起成长和进步,有和小微企业共克难题的艰辛,也有分享初创企业成功的喜悦。
  大家听说过 东升科技园里的上市公司“香哈网络”吗?
  这是由两名80后创办的公司,它的上市过程也是一路艰辛。
  2015年初,“香哈网络”向何进团队寻求,资本运营和上市扶持等方面的帮助。第一次接手助力公司上市方面的业务,自己和团队能否助力这家公司成功上市,她没有十足的把握。如果做砸了,不仅公司没有收益,更担心博展品牌受到影响,何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她踌躇不前的时候,股份社领导给了她及时的工作指导和精神鼓励,领导说:股份社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相信你和团队有能力做好这个项目。领导的支持、包容和信任,让她迅速将压力调整为动力。
  接下新业务后,她认真研究“香哈网络”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实地考察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分析未来的发展前景等等。
  将近半年的时间,何进和团队成员,白天往返于“香哈网络”、税务、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部门;晚上加班加点梳理材料。
  群雁高飞头雁领,何进夜以继日地忙于项目的推进,让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空前高涨,工作也有了快速的进展。通过提供“人、财、法、税”等科技赋能服务,团队最终在2015年9月,牵头推动“香哈网络”’成功完成新三板挂牌上市。
  优秀的企业永远是各园区争相引进的对象,“香哈网络”创始人向何进坦言:在公司完成挂牌的一个月时间里,就有2个园区向他们抛出了’低租金入驻的橄榄枝,但他们更认可博展以客户需求为己任的服务理念,和博展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和做事风格,最终选择继续与东升博展握手。
  何进作为博展奋斗者中的佼佼者,也是“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赛场上一颗耀眼的明星。自2013年起,“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2020年第八届赛事的序幕已徐徐拉开。在历届大赛中,何进团队负责赛事的策划安排、赛程中人才的挖掘、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
  8年来,代表博展与医疗机器人中心等五百多家知名机构和企业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北京图湃影像等多家优质科技企业 成功入驻东升科技园和国际科学园。通过“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何进团队不仅为博展股份社外拓轻资产业务锦上添花,也助力东升博展的品牌由国内走向世界。
  以上是我为大家分享的巾帼奋斗者何进的故事,在博展股份社还有很多位和何进一样努力奋斗的博展人。致敬博展最美巾帼奋斗者,愿铿锵玫瑰在博展这片沃土上绽放吐芳;致敬每一位博展人,愿大家心手相连 共建博展美好的明天。
  随着云计算、工业4.0、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浪潮的快速兴起,互联网大脑超级智能时代即将来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博展股份社在东升镇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将以东升科技园和国际科学园为引领,运用数字化手段,构建科研协作平台,紧跟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步伐,发挥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排头兵的作用,为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海淀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继续作出贡献。
  谢谢!
  演讲者:吴娟
  东升镇博展股份社
上一篇:战地玫瑰别样红,巾帼飒爽奋斗行   下一篇:女战士在我们身边